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韩叶】太太,我永远爱你啊

-

接着上次的韩叶大纲文续一篇,依旧是傻白甜,但这回很有智商

铁粉大漠孤烟 x 文圈大佬君莫笑太太

专栏作者韩文清 x 责编叶修

回顾前情请戳→→+前篇+

------------------------------------------------

 

1

君莫笑和大漠孤烟是圈内著名情侣。

这个圈指的是耽美文圈。

说起这对组合,坊间流传着不少花边消息,有说大漠孤烟是君莫笑的铁粉,多年苦追终于泡上太太的;有说大漠孤烟其实是某富二代把偶像包养了的;还有说君莫笑睡粉的。

当然无论哪种都有人捧有人骂,这就不是两个当事人能管的事了。

综合总结一下,我们已知君莫笑是耽美文圈顶级大佬,大漠孤烟经营着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军事相关博客,两人十分恩爱。

 

2

根据前文得知,叶修和韩文清在新书签售会上双双掉马。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被后面等的不耐烦地妹子们不断催促,韩文清浑浑噩噩退到一边,发着呆度过了偶像君莫笑太太的首场签售会。

忙着签名的叶修感觉一道灼热的目光始终盯在自己身上,虽然现场全是来看他的粉丝,但所有人的目光加起来都不及这道强烈。

这事可真是……

剩下的签售时间里叶修脑子里始终盘算着,要是把负责的作者给把上了,主编会不会一气之下心脏病发作。

想想老冯一抽屉的常备药,叶修十分忧虑。

 

3

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干柴烈火,烈火烹油……

叶修迅速和韩文清搞到了一起,双方粉丝心碎了一地。尤其是叶修的,毕竟他是个写爱情小说的作者,韩文清那边就好得多,热爱军事的一大半都是糙爷们。

博主有老婆啦?恭喜恭喜,蜜月期还更博吗?

总之大佬和大佬的结合,可喜可贺。

 

4

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工作中合作也更加默契。

叶修负责的军事版块连续几个月,力压娱乐版八卦和养生版菜谱,在读者投票中排名第一。

年终总结会上老主编拉着叶修的手不住地夸,脸皮厚如叶修居然也红了一红,堪称奇景。

之后的作者答谢宴上,作为韩文清责编的叶修当仁不让地代表报社向作者代表韩文清敬酒,两人隔着不到半米的距离互相举杯,眼波流转中是别人看不懂的暧昧情丝。

 

5

两人某种程度上都算是成熟稳重型,又有工作伙伴这层关系在,在一起后感情稳定,迅速进入老夫老夫阶段,日子过得平淡温馨。

懂套路的读者都知道,“但是”马上就要来了。

某天,在书房中各自工作的两个人突然迎来了人生中的重大危机。

叶修突然抱头痛苦哀嚎:老韩,我遇到瓶颈了!

 

6

这可不得了。

韩文清迅速响应,关切询问,原来是日更万字的叶大佬三天没写出一个字。

叶修哭了。

韩文清傻了。

君莫笑太太写作遇到瓶颈了?

不愧是多年铁粉,韩文清角色转换得自然流畅。

叶修看着仿佛天塌了一样的韩文清,收起委屈的表情,不满地捅捅自己男朋友:喂,老韩,说点啥!

还处于震惊中的韩文清反应慢了半拍,终于意识到不止是断更危机,再不挽救很可能还要出现感情危机。

好在他外表粗犷但内心还是有弯男细腻的一面存在的,一个激灵马上把男朋友抱住,连声安慰。

没事啊,不怕,咱们一起去找灵感好不好?

好啊好啊,先去哪?

 

7

俗话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多看看别人的艺术也许会有帮助。

韩文清和叶修先去连看了三天电影,直到叶修闻到爆米花味就想吐。

接着逛遍了本市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美术馆。

韩文清在古代武器展示区兴致勃勃地待了一整天,叶修独自出去吃了个面。

等韩文清终于想起被忽略的男朋友,叶修已经放弃在色块中分辨到底哪块画得才是马头了。

折腾了几天,不仅没有丝毫灵感,两人之间的气氛还紧张起来。

这样不是个办法,韩文清一拍大腿,去游乐园!

为啥要去游乐园?

恋爱小说不都有去那的情节吗?

……

艰难地咽下解释,叶修无语望天,算了,游乐园就游乐园吧。

 

8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到处都是追跑打闹的小朋友。

韩文清一手举着彩虹棉花糖一手牵着串氢气球尴尬地站在休息区,身边十米范围内没有小朋友敢靠近。

叶修买完票回来看到男朋友这个造型就是一愣,接着爆发出超放肆的笑声,笑到打嗝不能自已。

韩文清周身的气压更低了。

旁边穿布偶装的工作人员过来和叶修打商量。

让您朋友再往里面站站行不行?我们这几个穿布偶装的同事都半天没接一单了。

 

9

老韩啊,你说这些小孩知不知道爽了这一天,明天就要写双倍的作业?

叶修舔着棉花糖,闲闲地说。

小心点吃。韩文清低头舔走了粘在叶修嘴角的糖丝。

 

10

181cm的韩文清和178cm的叶修去坐了旋转木马、碰碰车、海盗船。

旋转木马是叶修硬拉韩文清上去的,后者全程窘着脸不好意思抬头。

碰碰车就好很多,两人各自开了一辆,扫遍全场无敌手,收获一群星星眼的小粉丝。

叶修于玩上十分放得开,也不觉得自己一个快奔三的蜀黍和一群不到一米五的小朋友坐一排丢人,坐海盗船叫的比谁都大声。可能是环境感染,最后韩文清也喊了出来。

韩文清于打气球游戏上颇有建树,叶修负责加油鼓劲,韩文清端起气步枪一枪一个,没一会儿两人赢下来的大大小小的公仔就就要按打算了。

在摊主欲哭无泪的背景下,叶修把所有战利品都分给了围观的小朋友,只留下了一只翘尾巴的小老虎,携韩文清扬长而去。

 

11

坐摩天轮一定要在晴朗的晚上,升到最高处时,俯瞰万家灯火,同时生出蜜意与豪情。

狭小密闭的轿厢,昏暗的灯光,恋人的笑脸与满溢的爱意。

气氛太好,不接个吻都对不起这块恋爱圣地。

韩文清与叶修吻了。

不仅吻了,还差点擦枪走火。

好在两人还顾忌着摩天轮好歹也算公共场合,四面都是玻璃。

妈的,就是因为玻璃,太他妈浪漫了。

叶修在韩文清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换来男友红着眼的凶狠表情,

快到地面时两人都平复了一下,叶修玩着布老虎的尾巴:老韩,我饿了。

哦,那就回家吃饭吧。

 

12

本来韩文清和叶修做饭的手艺在伯仲之间,一个喜欢在泡面里卧整鸡蛋,一个喜欢打蛋花。

但本着为了爱的太太可以变得无所不能的理念,经过一番刻苦修炼,如今两人的厨艺已是天差地别。

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糖醋小排,清炒虾仁,上汤白菜,还有韩文清手里正端过来的那盘糖拌西红柿,叶修不禁咽了咽口水。

叶修是真饿了,一通风卷残云吃得肚子微凸,抬头看韩文清只吃了半碗饭:老韩,怎么不吃啊?

然后他就被吃了。

 

13

找灵感这事还是没什么突破。

两人一合计,干脆各自请了两周假,买上机票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外就说出去采风,因为两人的职业,大家都觉得非常合理。

等等,叶修,咱们本来不就是要去采风找灵感的么?

叶修在韩文清略困惑地眼神注视下,淡定翻看手中的旅游地图。

嗯,你说得对。

 

14

两人国外玩了一圈,早忘记只请了两周假,等尽兴而归已是入夏。

再次感叹自由职业真好啊。

回来后不敢怠慢,立刻就投入了紧张地工作,毕竟邮箱里积压的快爆炸的工作邮件也不是作假的。

但是韩文清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事情。

 

15

某天,韩文清突然想起来,问叶修:你的灵感怎么样了?

叶修闻言,从一大堆读者来信里抬起头来,眨巴了两下眼睛,眼泪唰地就流下来了。

韩文清慌了,手忙脚乱地替男友抹泪。

韩文清!你说,你喜欢的是不是其实只是我的文,要是我一直瓶颈再也写不出来,你是不是就不爱我了……

哪有的事啊!

韩文清急了,指天画地表真心。

别哭别哭,灵感什么的咱们慢慢找不着急。

我爱你啊,不管你是一叶之秋、君莫笑,还是我的责编叶修,我都只爱你啊。

我一直爱你啊。

 

16

过了几天,韩文清出门拿报纸,从信箱里找到一封给叶修的请柬。

 

尊敬的君莫笑太太:

您好!

您的新书签售会已经筹备完毕,现特别邀请您出席。

——《我的呆瓜男友》营销组


 

韩文清捏着信纸,门口传来响动。

老韩,我回来啦。

-fin-

---------------------------------------

港真,真心期盼能有哪位太太把摩天轮play扩写成万字pwp(✧◡✧)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