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忘羡】最是花开好 1

 忘羡大法好,入坑吃得饱!为了表达入坑的诚心,暗搓搓的也来割个腿肉~

《最是花开好》又名种出一朵魏婴来【雾 花农汪叽x花精wifi【大雾 

设定分为三个篇章,一个一个来,努力洒土保证填完但不保证时间_(:зゝ∠)_原谅我文力值低码地慢。

祝诸君食用愉快^_^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

一阵清凉顺着喉咙流进身体里,烧灼的感觉顿时消退了几分,意识也清明了起来,蓝湛感到有人正托着他的后颈,唇上是瓷器冰凉的触感。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蓝湛挣扎着睁开眼,眼皮像是重逾千金,眼前好一阵模糊。

“忘机,忘机。”

这是我的名字,蓝湛想。

费力地把头转向声音主人的方向,凝神注视。一条卷云纹抹额先落入视线,顺着纹路看上去,抹额下好一双温润平和的眼睛,再细看,那眼中带着明显的忧虑。

此人甚为眼熟。此人与我应是亲近。此人……此人是……

蓝湛发现自己脑海中一片空白,除了记得自己姓蓝名湛字忘机,只余一股强烈的哀恐想要突破迷雾冲将出来。

抓住他。抱住他。不放开他。

是谁。是谁?是谁?!

 

“忘机!”

蓝湛猛地一激灵,眼前男子的忧虑更甚。

“忘机,还记得我么?”

“你……”

“我是你兄长。”
“兄……长。”

“我叫蓝涣蓝……”

“……曦臣。”

“哎。”

蓝曦臣显得很高兴,眉目间舒展开来。将手中的白瓷小碗放到一旁的矮几上,扶着蓝湛稍稍坐起身来。

蓝湛这才注意到自己正半坐在一张床上,盖着素色云纹的锦被。蓝曦臣坐在床边的木凳上正往他身后垫一个软枕。

两人在的这间屋子并不大,靠墙是张琴架,一张古琴规规矩矩的摆在上面。蓝湛注视了一会儿,这张琴比普通的古琴稍窄,没有多余的纹饰装点,只在一侧缀了个流苏坠子。

“这是你昔日从不离身的忘机琴,与你同名。”蓝曦臣顺着蓝湛环视的目光不时对屋中某物提点几句。蓝湛从始至终肃着面孔,遇到有些印象的事物才会点点头,偶尔也主动询问两句,然而大部分时候都深锁双眉。

蓝曦臣暗叹一声,抬眼看到蓝湛的目光凝在窗边的条案上,确切的说是一根残枝上。

那条案之上只摆了一只粗陶花盆,盆中孤零零一枝焦黑枯枝,从仅存的几片残叶上还能看出烧灼的痕迹。令谁看这便只是一根枯枝罢了,除却这根残枝上的黑色并不像是火灼的焦黑,却像是天生的黑色枝茎,还布着些暗红色的斑痕,细看沉郁中还带着些妖邪的艳丽。

蓝曦臣心中一懔,暗道一声,来了!

果然,蓝湛死死盯着那残枝,仿佛受了极大痛苦面孔都有些微微的扭曲,双手关节泛白死死攥着锦被,倾身向前整个人都在颤抖。

蓝曦臣赶紧扶住他,解释道:“那是你之前种……的魏婴。我来时只剩这根枝茎还未被毁去,便先种了下去。忘机你放心他还活着,但是你要快点好起来,魏婴还需要你照顾。”

蓝湛在蓝曦臣的搀扶下一步步艰难地走向窗边。伸出的手颤抖着触碰到残叶,立时像是火烧般猛地缩回来,低头双手撑在条案上,紧闭双目,一滴泪正落到盆中,慢慢消失于泥土中。

所以就是千来字了终于成功让wifi出场了一根天线,可喜可贺ヾ(^▽^*)))

评论(8)

热度(2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