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忘羡】最是花开好13

山中饱含灵气的妖泉从断崖上飞泻而下形成一方深潭,水雾氤氲间依稀可见一巨大黑影矗立在潭水中,铺陈开的阴影占据大半潭面,向上足有半山之高。

绕过浓雾凑近观看,原是一黑色植物扎根在潭水中,主干粗壮枝繁叶茂,竟似棵参天大树。不过再细瞧一番就会发现,这棵巨木其实是株巨大的花卉,若是缩小几百倍,定是株姿态上上的极品。

魏婴进入妖泉已有十来日了,甫一入潭就释放了原身,极力舒展根系枝叶贪婪地汲取着源源不断灵气。

山中木属灵气聚集犹如实质,浓厚得凝结成露珠,一滴滴形成泉液,泉液积聚成瀑,千万年终形成这一方灵液之潭,灵气蒸腾而起再入山中,如此再经万年往复循环才有如今规模。

亏得这方潭水全部由妖泉汇聚而成,魏婴汲取灵气时如鲸吞海水,原本终年笼罩的浓雾瞬间一扫而空,潭水水位急速下降,飞泻的瀑布都细小了。及至三日后,魏婴攫取灵气的速度才放慢下来,妖泉得以缓和调节慢慢恢复了循环,只是规模已远不如前了。

如此畅快的滋养下,魏婴的原身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化着。先是一扫暗疴表面恢复了细腻无瑕,然后枝干就快速壮大起来,主干粗壮向上拔高得就更快,一片片巨大的叶片也随之萌发出来。整株原身笼罩在一片暗红光晕中,散发出阵阵妖力,透过重新聚集起来的浓雾拨散开,及至遍布整片洞天。山中启了灵智的山精树怪全都战栗不止,被高等级妖君释放的威压禁锢得动弹不得,苦不堪言。

此时此处不受影响的也就只有无名山众人了,倒霉的上任主人精心建造了华美宫室,被当成了他们平时养老的场所,喝茶下棋闲聊天,好不自在。

“承让!”落下最后一枚墨玉棋子,一位红发魔君收走了赢棋的彩头,咧开的嘴里尖牙密布,笑得有几分可怖。

鬼先生倒霉的输了这盘,被赢走了一串骨珠,心疼地直哼哼,一推棋盘:“不下了!”

红发魔君正得意,好脾气地收了子,冲一旁观棋的藏色散人道:“阿婴恢复地不错,我观这威压应是还有长进。”

藏色散人这几日心情也很好,笑眯眯地道了谢,心里盘算了一回,问另一个全身似覆盖了层枯树皮的妖君:“老君,算日子阿婴是不是快开花了?”

被问到的老君也是位木属妖,显然比较了解,掐指推演一番遂答道:“正是如此,想来就在这几日了。”

“看来我们有幸目睹夜修罗开花的盛景了。”红妖咯咯笑道。

魏婴现在感觉好极了,通体舒泰,每根根须每个叶尖都充斥着满得快溢出的妖力,外界纯粹的灵气还在源源不断地涌进来,转换成妖力,沿经脉流动到全身各处,最终在顶端汇集。

顶端慢慢凝结成一个妖力压制的包块,新来的妖力不断挤压、坍缩、凝结、补充,形成一个致密的水滴状的妖丹,底部圆润顶部尖锐,在不断上涌的妖力的推动下持续向上戳刺地顶着。

先是妖力满溢的酸胀感,再是尖锥扎刺的疼痛,魏婴只觉脑中一时胀痛欲裂一时锐痛缩紧,全身也是一时灼烧一时寒冷,只想有什么从上方直直将自己劈开,好释放这无止境的痛苦。

痛苦又持续了十来日。从外面看,此时黑红的巨株像风中苇草瑟瑟颤抖,破空高耸的顶端已经形成了一个花苞形状的囊块,只是还包裹在一层黑色的韧皮下没有露出真容。囊块尖端的皮已经非常薄了,能透出下面红色的尖角,只消再一用力,便可破皮而出。

此时韧皮和下面的花苞在做最后的角力,双方都已绷紧到极致。魏婴的神智几近失控,持续剧烈的疼痛烧空了他的意识,只撑着最后一丝清明努力调动着妖力往上输送。

四周静止了一般。

突然,一滴灵液从瀑布中脱离出来,依着飞溅的弧度掉落,正好碎裂在花苞外膜的最尖端。

仿佛有谁推动了时间轮,黑色的外皮瞬间炸裂开,压抑许久的花苞冲破桎梏畅快地膨胀变大,直接沐浴在妖泉瀑布的灵液雾中。魏婴精神为之一松,继而一振,赶忙重新加快汲取灵气的速度,转成妖力为新生的花苞供养。

最煎熬的阶段已经过去,如无意外便可静待花开化形之时了。

 

此时蓝湛已回到了在洛阳住过的小院子中。

从金鳞台下来差点撑不住晕倒的他强撑了一口气,避开众仙的窥视直接绕去了仙凡边界一处未稳定加固的通道回了凡界。

踉踉跄跄地进了自家院门,神智已然模糊了的蓝湛完全没注意院中犹如废墟般的狼藉场面,亏得含光君多年根深蒂固的好教养,闯进内室还记得随手带上屋门,然后便一头栽倒到床上昏了过去。人事不知一昏就是十几日。

睡梦中的蓝湛仿佛置身冰火洞中,一时遭烈焰焚烧一时又寒冷刺骨,伴着一阵一阵的刺痛,恍惚间好像听到了什么人在痛苦地呻吟。

醒来后头部的刺痛感还在鲜明地提醒他之前有多么难熬。混沌中那声呻吟让人的心一下揪起来,怦怦的心跳还未平息,莫名的心慌感倒是已经平息了不少。

蓝湛定了定心神,单指揉着穴位缓解着头部的胀痛感,抬眼一扫发现自己竟是在凡界的住所,再屈指算来竟已昏睡了十几日了。

之前已神志不清的蓝湛完全没有印象自己是如何回到了这里,脑海中最后的画面是出了金家的属地范围后察觉到有几个人在暗中跟着他,甩也甩不掉,只得想办法把人引开。引开之后……对了,把人引到了一处无人的云海上,然后自己好像就用剑鞘把人都砍晕了。

幸亏跟踪的几个都是普通小仙,大概是谁家派来的小喽啰,也没想到含光君会二话不说直接提剑鞘就砸,一时不察让他得了手,否则就当时一无仙力二精神不济的状态,如何能在以一对多的情况下顺利脱身。

现在想想那片云海不远处正好是一处鲜为人知的仙凡两界通道,因为不太稳定极为危险所以未开辟为常用通道,是以无人驻守,自己定是从那里回来的。

蓝湛看看身上已经碎得像破布一样的衣衫,还有周身已经结了痂的道道伤口,暗暗幸庆。

熟练的换上留在此地的衣物,蓝湛这才有心情四下看看住了十几年的院落。只见四周如狂风过境般没一处完好的地方,不仅屋内桌椅翻倒,庭院里的石桌石凳也碎成了几块,墙根竹架上的藤蔓也像是被人粗暴地拉扯过七零八落的。

冷哼一声,蓝湛心知肚明这是有人未截到他们几个就毁了院子泄愤。

任他如何狂躁,终究是晚了一步。所谓咫尺天涯,只这一步便已是满盘皆输。



-------------------------------


【请假条】

我:申请十一出去浪!

还是我:同意!

所以下次更新国庆后见~(づ ̄3 ̄)づ╭❤~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