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下的角

什么都放的存档箱

【德哈】不是一封信的问题(上)

500fo点梗活动回应,拖了很久非常抱歉

 @saneui31 姑娘点的德哈隐藏身份接近梗,原作AU,希望姑娘能喜欢

一个简单的学生德哈甜饼,有机会以后想再试试写战后的成年德哈吧


顺带说一嘴,过年这几天鸽了更新真是迫不得已,忙于串亲戚,起得比平时还早,大噶见谅,掉发ing

(中上)

(中下)

(下)

----------------------------------------------


黄褐色的角鸮混在一群同类里冲进礼堂,盘旋了一圈后在右二长桌靠近教授席位的地方准确找到了目标。

它落在面包筐和草莓酱之间,稳稳伸出一条腿。

从猫头鹰群进场开始,哈利就停下了吃早饭的动作,仰着脖子来回搜寻的动作明晃晃告诉大家他在等信。哈利从角鸮腿上迅速解下纸卷,同时没忘了投喂几片熏肉。

赫敏和罗恩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又是笔友先生。

“咳咳。”罗恩清了清嗓子。

可惜哈利正埋头在纸卷背面写回信,对友人好像喝南瓜汁被呛到的声音充耳不闻。

“咳咳!”

“还是我来吧。”赫敏接过了话语权,“哈利,福斯特先生又给你来信了?”

哈利抬起头,比平时亮了几个度的眼睛透露出主人的好心情:“怎么了,赫敏?”

“我们比较好奇他这次又写了什么内容,你看,毕竟你们通信的频率基本上保持在每周两封,我想向你们学习一下,怎么才能和笔友保持如此亲密的联系。”赫敏一本正经地说。

“对的哥们,这回就送来个纸条,他是不是已经没话说了?”罗恩被赫敏白了一眼。

哈利笑了:“这次是没聊什么,这是一个邀请。”扬扬羽毛笔写下最后几个词,“约翰邀请我圣诞节在霍格莫德村的红天鹅餐厅和他见面。”

“什么?那家贵得要死的法国菜?”

“你没有答应对不对?”

罗恩的惊呼和赫敏的质问几乎同时响起,哈利显得很愉快:“对就是那家,我答应了。”

赫敏的眉毛简直要飞进她的齐刘海里:“你怎么敢和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出去见面?万一,我是说万一他不怀好意,哦,邓布利多不会允许。”

“得了赫敏,那是红天鹅诶!我爸爸一年的薪水都吃不起那的一顿饭,哈利,对方有没有说谁付账?”罗恩热切地问。

“呃,这倒没有,不过没关系,我还有点积蓄。”哈利指的是他父母在古灵阁留下的金加隆,一笔不菲的遗产。

罗恩羡慕地咂咂嘴。

“嘟!”

“你什么毛病?”

“罗恩·韦斯莱!你到底是哪头的?那可是个身份不明的外国人!找上哈利八成是别有用心。”

“好了赫敏,我们不是陌生人,我们通信已经快一个学期了。”哈利温和地说,“交个笔友很正常。”

“但不是这种莫名其妙出现,又擅长花言巧语的外国人。一周两封!从法国!你们这样简直称得上黏黏糊糊。”

“约翰是布斯巴顿的学生,他的角鸮只是想吃熏肉而当时我面前恰巧有一盘。我们只是比较投缘。”

“听听你说的,‘恰巧’,‘投缘’,简直像是一出戏剧。”

赫敏依然想争辩,被罗恩一胳膊肘撞在手臂上,手里的餐刀差点杵进旁边托马斯的盘子里,赫敏立马转移目标对罗恩怒目而视。

“圣诞节你们俩留在霍格沃茨吗?到时候咱们可以一起去,我请客。”

“哦,我不行,圣诞节定了和我父母去澳洲旅行,罗恩?”

罗恩一脸绝望:“我也不行,我妈让我回家。啊啊啊啊啊好想去吃一次啊,只在那坐坐也行!”

“好吧,那咱们节后再见。”说着哈利把写好的回复绑回角鸮腿上,看它拍拍翅膀从天窗飞出礼堂。

赫敏依旧满脸的不赞同,剩下的早餐时间里一直嘀嘀咕咕,偶尔能听见“可疑”“邓布利多”等字眼。

罗恩则痛苦地戳着自己盘子里的腌菜,直到它们变成一滩恶心的菜泥。

 

哈利和笔友约翰·福斯特先生的相识就像赫敏说的充满了戏剧感。

那是新学期开始不久后的一个早上,三人组向往常一样坐在一起,罗恩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写他一会儿就要交的魔药课论文,赫敏被他烦的没办法不情愿的从旁辅导,只是语气冲得好像有人欠了她几百加隆。

“嘿,你能友好点吗?”

“对待多次无视我的忠告执意拖延不写作业的人吗?抱歉,不能。”

哈利十分庆幸自己昨天晚上已经写完了,没人告诉赫敏她现在的表情和斯内普非常神似。

他从远处的大盘子里叉过两片熏肉,刚举起来,一只角鸮突然俯冲下来眨眼间就把熏肉叼走了。

哈利目瞪口呆,等那只大鸟停在不远处三两口吞完了肉,他才发现面前被扔了一封信。

——致陌生人。

“这是什么?”罗恩扔下论文凑过来。

“不知道。”在赫敏高叫着‘太危险了,万一这是谁的恶作剧上面有什么恶咒怎么办’的声音中,哈利拆开了信。

致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你好,我叫约翰·福斯特,来自布斯巴顿学院。

“哇,布斯巴顿!”罗恩惊叫。

“那是什么?”哈利问。

“同霍格沃茨一样是欧洲三大魔法学校之一,坐落于法国。”赫敏也凑过来。

“这个福斯特你认识吗?他为什么要给你写信?”

哈利一头雾水,但是他们今天的第一节课马上就要迟到了。罗恩突然哀嚎,他的论文还没写完。哈利已经无心担心友人会面对斯内普怎样的冷嘲热讽,他把信夹在课本里,快速汇入上课的人流。

 

魔药学是哈利最不喜欢的课没有之一,不仅要忍受斯内普教授的日常嘲讽,还要面对格兰芬多学生的死敌——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

“在新生中宣传学院敌对简直不可理喻。”

“但你不能否认我们和他们就是敌对的,而且不可调和,所以让小豆子们从一开始就建立危机感是非常有道理的。”

赫敏和罗恩小声辩论,汉娜·艾博在隔一个走道的位置猛点头,她刚因为坩埚里的颜色不对差点被斯内普骂哭,而起因是前排的一个斯莱特林女生偷偷撞了她的桌子,那时候她正在小心地处理材料。

哈利照着教材上的指示紧张地往坩埚里一样一样扔材料,不时神经质地左右看看别人坩埚里的状态。

“一封信,嗯?波特?”

属于少年清亮的却不怀好意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哈利头也没回地把从书页间掉出来的信重新塞回去。

“与你无关,马尔福。”

“要我告诉斯内普教授有人上课不专心,在他的课本里夹带无关用品么?”

哈利猛地转头,用警告的眼神瞪向德拉科·马尔福:“再说一次,与你无关。眼神不要太好。”

铂金色头发的少年牵起一边嘴角,视线恶劣地在哈利的眼镜上转了一圈:“没想到你会主动提起这个话题,需要我告诉你一个视力矫正咒语么?”

“你自己留着用吧。”哈利粗声粗气地说,在斯内普注意到这边之前转回身重新面对自己的坩埚。

 

一回到宿舍哈利就迫不及待地将信读完。

十分意外的,这是封类似于随机交友的信,这位布斯巴顿的男生与哈利同级,写了这封信,然后让他的角鸮带着随便飞到哪,期待有人回应。

哈利非常心动,同其他魔法世界长大的孩子不同,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只局限于霍格沃茨,至今为止同龄的朋友也只有罗恩和赫敏。他期待认识更多朋友,渴望了解霍格沃茨以外的魔法世界,但特殊的身世让周围人对他的看护非常严密,而且不是他的错觉,大人们有意无意向他回避了很多外界的事情。

这是个意外却难得的机会,认识一位国外土生土长的魔法世界同龄人,从字体到造句,都诉说着福斯特先生出身一户家教良好的家庭,这意味着他的知识面更广。

但赫敏和罗恩都不这么想,在这件事上他们难得达成了一致,在魔法世界轻易和一位陌生巫师建立联系是非常危险的——麻瓜世界也一样,赫敏补充。

但最终哈利还是婉拒了友人的好意,决定回信。

“我会用假名,他不会知道和他通信的人是哈利波特。”

没办法,谁叫他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福斯特先生的回应很快,和预想的一样,用词非常礼貌。

两人开始通信,起初写的都是一些介绍各自基本情况的套话,存着一分试探,小心翼翼勾勒着对方的轮廓。很快哈利就发现两人在一些事情的看法上非常一致,经常一拍即合,称呼也从福斯特先生变成了约翰,对方也亲切地称他为P。再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从讨论魁地奇技巧到抱怨晚饭上的一道甜品做得过甜,两人简直无话不谈。

角鸮来往频繁,哈利常常是刚送出一封信就开始期待着回信。

赫敏担忧地找他谈过几次,但哈利认为她过于小心,因为连罗恩都开始倾向到他这边。在一次回信后,罗恩带着羡慕混合着嫉妒的微妙情绪说:“为什么当时我没有在吃熏肉呢?”原因是约翰在信中恰好赞扬了罗恩最喜欢的魁地奇选手的成名动作。

事后赫敏一整天没和他俩说话。 

 

 -tbc-


评论(5)

热度(63)